乌干达著名专栏作家撰文认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对乌大有裨益
2018-03-28 16:46

  3月27日,乌干达著名专栏作家奥贾戈莱在乌第一大报《新愿景报》上撰文认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对乌干达大有裨益,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中乌合作,推动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文章指出,3月17日,习近平以全票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显示了中国人民对其领导力的信任。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通过其推特热烈祝贺习主席连任,并表示,乌方愿继续加强与中方的外交与经济关系。在乌干达,无论是建造公路、桥梁和水电站,抑或是信息技术应用和工业园开发,都能看到中国公司的身影。中国在乌干达的发展进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确保了中乌强有力的经贸关系的稳定性。中乌合作定将取得更丰硕的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中国在非洲提供融资并建设了许多具有战略意义的基建项目,是非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中非合作的基础是相互理解。中国对非政策强调不干涉非洲国家内政,尊重非洲国家主权,注重非洲最需要的发展关切。这些主张正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得以有效落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