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举办宣传十九大媒体吹风会
2017-11-02 16:45

  111日,驻乌干达使馆举办媒体吹风会,宣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盛况和重要精神。来自《新愿景报》、《每日箴言报》、《观察家报》、布坎迪电视台等乌干达主流媒体记者共十余人出席吹风会。  

 

  郑竹强大使做主旨讲话。他表示,十九大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制定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还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  

  郑大使指出,新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与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欢迎各国人民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郑大使进一步表示,十九大明确提出中国要继续扩大和深化改革开发,中乌合作将迎来新的重要发展机遇。中国将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乌干达国家发展战略对接,落实好中乌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成果。相信在中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乌合作会在新时代结出更多硕果。  

  赴华采访十九大的乌干达记者塔戴尔讲述了他的采访体验。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采访十九大使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的了解。中国的政治体制有自身独特优势,中国共产党展现出超高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他十分钦佩中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扎实工作作风。中国经历近40年的改革开放,成功反超并远远领先许多非洲国家的发展水平,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非洲学习借鉴。  

  吹风会互动热烈,郑大使回答了多名记者的提问。记者们纷纷表示,吹风会内容丰富,务实解渴,发人深思,他们在会后将立即撰文充分报道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大对乌干达的影响。  

  吹风会前,郑大使还和记者们一同观看了使馆制作的十九大特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作报告的录像片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