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向乌相关学校提供部分教学办公设备和文体用品支持
2021-11-26 01:47

11月17日,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向乌相关学校提供部分教学办公设备和文体用品交接仪式在乌干达穆科诺地区卡萨沃中学举行。驻乌干达使馆蒋季青参赞、乌工程和交通部长瓦马拉以及该校师生代表出席。


蒋季青参赞首先表示,近年来,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顺利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扎实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开展,中乌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中乌两国都重视教育。在新冠肺炎疫情长期化、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乌教育领域遭遇不少挑战,中国使馆对此感同身受。使馆此次提供的教学办公设备和文体用品虽然不多,但也希能为卡萨沃中学的教学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中乌友谊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接力培育,希望同学们关心中乌关系,为促进中乌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瓦马拉部长积极评价乌中务实合作并表示,近年来,乌中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乌中资企业积极助力乌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助乌修路架桥,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所在社区修建学校、医院。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迅速为乌抗疫提供包括疫苗在内的大批抗疫物资,在乌中资企业也积极助乌抗疫,为乌防控疫情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对乌支持和帮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乌方对此热烈欢迎、衷心感谢。


该校校长阿兹扎表示,中国使馆提供的教学办公设备有助于全校师生更好开展教学工作,实现教学相长,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交接仪式上,同学们通过自编自演舞蹈说唱节目,表达师生们的感谢之情和对中乌友谊地久天长的衷心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